close


好久沒如此緊張及看及參與盛會,印象中是很......年輕時的事了!
沒想到半百時刻,有幸參與咖啡專業的烘豆比賽
如同運動會一樣的專業活動。

以前參加運動會有老師,教練,同學一起運動,練習,拉筋,跳躍動作等指導,天天練習,就為了一年一次的大會活動,當時的我還年輕,只懂得跟在老師教練們要求去做好每個步驟,老師教練們花多少心思為比賽細節要求,小屁孩的我是不懂不明白的(^-^),但還是有榮譽心的,希望進入決賽,教練老師說,盡全力拼,當時體能好的我,幫學校拿到很多獎狀,自己也有很多金銀銅牌.

時間流逝~
今天參與咖啡烘豆比賽~
自己想都沒想過有此機會參加~
為此比賽~花很多心思~
也成長不少,更感謝樂波波辛老闆大方借機器使用。

烘一鍋豆子沒什麼了不起,熟了就好。
但是要能烘一鍋照烘焙計劃書走,誤差+-0/ 3, 這就超人,精準。
現場的變數都是要考慮及排除。
我覺得我沒有到位,遺憾。
但也因為烘豆比賽,在自我練習中,實驗了很多國內外理論,曲線的重要性,ROR關鍵問題,回溫度的影響,或許大家都在討論化學/物理,熱能,傳導,而我卻因為這比賽覺察到豆子的很多發展性有趣的變化現象。
這裡我~~~發現到最討厭的數學公式,
比賽前,我在烘的是數學公式。

不管明天如何,我要感謝活動,讓我更精進在烘焙事業及實驗上。
當然~~也因為比賽,台灣咖啡業強棒都出現嘍~認識更多朋友嘍~

今天因為緊張及壓力,有朋友打招呼的,說聲對不起,沒多跟您們聊及敘舊。

今天想到~日後有機會就什麼比賽都給他輪一圈來參與,體驗才叫人生。

不參與就等於沒活過~哈哈!

因為參與,腦力激盪,成長更多,視野更廣,心胸開闊。

也因為參與賽事,什麼論點都玩一輪,得到更多有趣及盲點的解決[深烘,淺烘發展不足的關鍵點,深烘過度的因素], 老天爺真是會開玩笑,知道我要透過壓力才會把潛能發揮覺得到更細緻的狀態。

臣服[順流走].

感恩。

#心情還在蕩漾中,情緒波動還是在,已緩和些
[檢討失誤點~記取教訓,再次出發]

謝謝來幫我加油的同學們。

要來收拾書本讀英文,半年搞定,前進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