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咖啡事業十多年...想想當初是怎麼會踏入這領域..其實...早就遺忘....

誰都無法預測一個陌生事業可以讓自己成就到什麼輝煌或得到什麼榮耀

但誰都知道一份工作可以讓自己是否滿足及快樂得到成就感與賺到錢.

咖啡.......生豆......在當時.....我都沒在喝的.....

====

=====

=====

因為....好苦~~以上提外話....
多年來從烘咖啡到烘品種....

從不認識豆子...到每次購買都問貿易商豆子履歷
在當時...沒有人想知道... 

也覺得我很煩...

但是...我就想知道..

我到底在烘什麼....因為這份好奇心..

讓我對咖啡生豆產生好多想去挖寶的地方...

加上買回來的生豆
每個國家的豆子風味不一樣..
烘出來的味道更讓我覺得有意思...

雖然看起來一樣綠,但其實都不相同...(到我上國際課程時,我更明瞭)
2002~2006是台北咖啡保守的一塊寶地...
也許最便宜買到的年代...
曾幾何時阿....

我就是因為這份好奇心..
盡可能跟咖啡業前輩聊.
生豆來源
國家/港口/產量等
在當時沒有加工法知識及資料..
2008年後才開始有更多資訊..
水洗/半水洗/日曬/去果皮/去果肉/去果漿...
光一個去字就很暈阿....

買生豆回來烘.研究,看就逐漸明瞭
因為學員常有個問題是品種是什麼? 品種跟風味關係是.....
不都是阿拉比卡嗎? 
是阿.....但這是大分類阿...
一個分類下有很多種類阿.....還是突變的阿.....
所以....每次一開話題...就有聊不完的咖啡故事...
那不然..我們就來開課話說1~2 吧!!

課程內容

1 說明品腫定義
2 每個品種的認識
3 品種的變因
4 品種歸屬
5 生長環境
6 品種與烘焙關係
7 杯測或沖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